輔英科大傑出校友林維政 獲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肯定

輔英科大復健科(物理治療系前身)傑出校友林維政榮獲第二十五屆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,與多位獲獎醫護機構暨生醫產業代表,日前獲蔡英文總統親自接見勗勉表揚;護理傑出校友陳桂敏則上月借調出任屏東縣首任長期照護處處長。林惠賢校長表示,輔英校友在各領域皆有傑出表現,盼在學生能見賢思齊,活出「有為者亦若是」的豪氣。

傑出校友林維政榮獲第25屆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。輔英科大/提供

蔡英文總統日前在總統府接見林維政等代表時,首先恭喜獲獎者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,而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有「台灣生醫界奧斯卡」的美稱,代表們都是醫界以及護理界的一時之選,也在生技醫療產業具有影響力,政府會繼續協助生醫產業國際佈局,一起為國人健康、產業繁榮以及世界做出更多貢獻。


林維政校友與學弟妹合影。輔英科大/提供

「二十一年磨一墊、只因堅持專業」林維政是輔英科大二專復健科的校友,也是第二屆傑出校友,後來再前往日本新潟醫療福祉大學取得保健系碩士,並因此促成日本新潟與輔英兩校締結為姊妹校之緣,他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從醫轉商,開創達特富Dr.Foot企業,以「運動訂製鞋墊O2O線上系統」與「達特富訂製保健鞋墊」,獲得「國家生技醫療新創獎」、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生技醫療領域兩座最高榮譽獎項,成為醫療器材類促進健康組唯一獲獎單位,並接受蔡總統親自接見勗勉,自己坦言真是感觸良多。


林維政表示,生平第一次進總統府,內心澎湃不已,他用一雙醫療或運動訂製鞋墊能成為卓越,讓Dr.Foot 這個台灣原創品牌,能走出台灣進到海外市場,回首一路的過程非常艱難和辛苦,但如今一切都值得了,就如同聖經所說「凡流淚撒種的,必要歡呼收割」。

《轉載至經濟日報 》

Dr.Foot 達特富

為邁向美好生活的你而存在

查詢門市服務據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