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中秋節烤肉完,很多人總是會腰痛?

中秋節「烤肉」也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必備的活動?
姑且不談烤肉健不健康,畢竟不是天天烤,我們就不嚴苛的去談吃下多少致癌物、或是吸入多少PM2.5了。
但是你有沒有發現,每當烤完肉,你站起身或是隔天起床,總會發生腰痛、膝蓋不適的問題? 如何讓烤肉保有熱情,卻又能不腰疼痠痛?!

 

烤肉會腰痛原因
一般烤肉架都很低,通常不超過30公分,再加上為了方便烤肉,我們都會準備矮凳,然後就三五好友圍著烤爐,一坐就好幾個小時。這樣「久低蹲坐」的姿勢(如下圖所示)就是造成疼痛的原因!

因為膝蓋高於髖關節,使得腰部呈現彎曲的狀態,身體重心也會往後移到腰部上,使得腰部肌肉處於緊繃且壓力大的狀態,再加上身體前傾的姿勢,造成腰部壓力加劇,這也就是烤完肉產生腰痛的原因。

 

如何讓烤肉不腰痛?
1、 將烤爐架高,或是站著烤。
2、 調高椅子高度,最好是呈現正常坐姿(上班的坐姿高度),這樣髖關節就不會過於緊繃。
(如下圖所示)

3、 同樣的姿勢不要維持太久,做一些伸展動做,放鬆膝蓋與髖部。

用對姿勢快樂烤肉,用錯姿勢痠痛好嘔!

文章來源:達特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 

Dr.Foot 達特富

為邁向美好生活的你而存在

查詢門市服務據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