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上Dr.foot鞋墊,政大戈13創下史上最佳戰績、台灣第一

政大EMBA第十三屆商學院戈壁沙漠挑戰賽跑者 - 志雄

從開始戈13團練,隨著跑量增加,就漸為腳傷所苦,每次練跑,腳底就會疼痛,越長距離,疼痛感就會加劇,經醫生看診後,判定應該是足底筋膜炎,建議運動前拉筋熱身,運動完的冰敷及按摩,有助減緩疼痛。

跑戈壁是我的夢想,我也不希望受此影響,除了延長熱身拉筋時間外,需要選擇有利於足部的酸痛緩解,增加對於腳底的緩衝,於是我便去買足弓鞋墊。但是穿了幾次之後,並無顯著效果。

後來經學姐介紹,知道有一家專門提供量身訂作的鞋墊,起初也半信半疑,去了之後發現,他們的作法是有科學根據的,首先由足部評估師透過儀器量測你的腳形、長度、寬度,重點是足弓的高度、現有跑鞋的長寬,前後檢測約半個小時,如此大費周章,原來每個人的足部狀況是不一樣的,藉由儀器檢測出來的數據,再套上足模,就能做出專屬於自己的足弓墊;做出來的足墊才能完全貼合你的腳底,提供有效的支撐,降低足部因跑步造成的壓力,而市面上的鞋墊都是標準化的商品,所以不見得對每個足部疼痛的人有效果。

經過數週的適應期,已經沒有剛穿上鞋墊的足弓不適感,漸漸習慣,慢慢調整足底的施力點,而足底疼痛感也消失了…真的,很棒! 跑步不再有負擔。

圖片由政大EMBA第十三屆商學院戈壁沙漠挑戰賽跑者 - 藍志雄 提供

政大戈13跑者由-Dr.Foot 台北安和門市協助評估

 

Dr.Foot 達特富

為邁向美好生活的你而存在

查詢門市服務據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