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5招骨盆運動,跟腰痠背疼說掰掰!

長期的腰酸背痛及假性的長短腳,通常因為姿勢不良、下背肌肉過緊及骨盆不當旋轉歪鞋所致,也有可能來自足部問題引起,所謂雙腳能撐地也能致百病,重視足部健康、重塑身體平衡,除了使用矯正鞋墊或輔具幫助外,骨盆運動的治療也相對重要,預防勝於治療,每日動一動,有助於改善因骨盆傾斜所造成的不適。
以下動作建議於地板鋪瑜珈墊操作,避免於柔軟的床上進行,避免受傷。
第一招
屈膝夾緊,雙手向兩邊平展,手掌往下勾,雙腳向左右擺動來回50次,擺動時,膝蓋盡可能碰地,才能確實伸展。

第二招
屈膝雙手抱住膝蓋,上下來回擺動50次,往上擺時,盡可能讓手軸打直。

第三招
可使用拉筋帶或長毛巾輔助,套住前腳掌,膝蓋打直,腳背往內勾,往身體方向拉緊,停留15秒,左右各5回。

第四招
可使用拉筋帶或長毛巾輔助,套住前腳掌,膝蓋打直,腳交叉測跨,同手向上伸展,頭轉向向上伸展的手方向,測跨的腳背記得往內勾,停留15秒,左右各5回。

第五招
翹二郎腿交疊,雙手抱住下面腳的膝蓋,往胸口方向拉,伸展梨狀肌停留15秒,左右各5回。
最後收操時,再以第一個動作,左右擺動20次,就完成骨盆運動囉!

文章來源:達特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Dr.Foot 達特富

為邁向美好生活的你而存在

查詢門市服務據點